澳洲八大學校完美解析:各校最新排名整理大彙整

澳洲八大學校資訊整理

澳洲八大學校資訊整理

澳洲八大是哪八大?澳洲八大名校包括大家較熟知的澳洲國立大學、墨爾本大學、雪梨大學、昆士蘭大學等,以下整理澳洲八大學校熱門的科系與大學排名供同學做參考:

澳洲八大學校整理 各校TOP3科系 QS排名
澳洲國立大學(ANU) (1)人文 (2)精算 (3)法律 30
墨爾本大學(UM) (1)工商管理 (2)會計 (3)法律 33
雪梨大學(USYD) (1)建築 (2)醫學 (3)商學 41
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 (1)環境 (2)工程IT (3)藝術 45
昆士蘭大學(UQ) (1)飯店管理 (2)人文 (3)語言 50
蒙納許大學(MONASH) (1)藥學 (2)藝術 (3)教育 57
西澳大學(UWA) (1)礦業工程 (2)教育 (3)健康科學 90
阿德雷德大學(ADELAIDE) (1)農業/紅酒管理 (2)工程IT (3)健康醫學 109
※依最新排名為準

澳洲大學申請入學時間整理

澳州留學申請以二月與七月入學為大宗,而有意願要去澳洲八大學校就讀的同學可以以下列時間表去做準備,以個人想出國留學的時間去做最詳細的安排:

澳洲留學時程
準備雅思
選校設定
遞出申請
確認學校
簽證申請
赴澳留學
春季入學
9-10月
11-12月
1-2月
3-5月
7月
秋季入學
2-4月
5-6月
7月
8-11月
2月

澳洲春季入學申請 ❱

澳洲八大:(1)澳洲國立大學

澳洲國立大學擁有四個國家級的的研究單位分別是科學院、人文科學院、社會科學院及法律科學院,學生在校時研讀的項目都是業界知名公司所青睞的人才,所以每年各界公司都會搶在畢業季前前往學校廣納人才。


澳洲八大:(2)雪梨大學

雪梨大學的畢業生中有五位分別得過諾貝爾醫學獎和化學獎,醫學院擁有非常優質的教學環境。而商學院也毫不遜色,一直以來都被國際組織AACSB、EQUIS所認可,遍布世界各地的校友曾在英國、澳洲、香港等地擔任過州長以及世界銀行的領導,如詹姆斯.沃芬森。


澳洲八大:(3)墨爾本大學

墨爾本大學可以說是政治家的搖床,澳洲的總理 羅伯特.孟席斯、茱莉婭.吉拉德都畢業於本校,從開校至今培養出了非常多的澳洲及維多利亞州總督,其他校友像則是知名女星凱特.布蘭切特也出自墨爾本大學。


澳洲八大:(4)新南威爾斯大學

澳洲幾乎有一半以上的工程師出自新南威爾斯大學,工程學院的設施和教師規模被譽為澳洲第一, 其中又以電機工程和土木環境工程最為出名,各種建築相關的技能都能在這裡得到札實穩固的基礎。


澳洲八大:(5)昆士蘭大學

昆士蘭大學的商學院在世界排名中榮獲第十名的殊榮,同時該學校也非常重視學生的批判性思考能力,在辯論的能力上具有專業等級的教導資歷,每年在全球的辯論比賽中也都名列前茅。


澳洲八大:(6)蒙納士大學

作為擁有最頂尖研究設備的蒙納士大學在中國、印度、馬來西亞都有分校,其中學校最有名的科系為藥劑藥理學系,知名的校友有軍事醫生皮特.鄧祿普、精神科醫生派屈克 McGorry。


澳洲八大:(7)西澳大學

西澳大學的採礦工程學院在2020的科系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三名,這所非常頂尖的大學也有設立英文學習課程給國際學生,學校的海洋工程和醫學院也都有相當專業的教學品質,像是曾經獲得研究臨床微生物而得過諾貝爾醫學獎得巴里.馬歇爾博士就來自西澳大學。


澳洲八大:(8)阿德雷德大學

阿德雷德大學的健康管理和訊息技術都相當有名,知名的校友有研究素黴素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霍華德.弗洛里和澳洲首位發明抗流感藥物的學者彼得.科爾曼,另外學校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學系"釀酒學術課程"。


立即諮詢澳洲研究所申請資訊

想去澳洲讀碩士,要怎麼申請澳洲研究所?

歡迎填寫表單預約『澳洲留學大小事』免費講座

↓↓↓立即填單報名,將由TKB放洋留遊學顧問為你做詳細的澳洲研究所申請資訊介紹